云卿

磕all甜,主小甜,喜欢bg和部分gl
爱粉紫粉蓝粉黑cp,总之我是粉色控QAQ

【心雪】遇雪心所欣(下)

  我来更新了,依旧是乱七八糟的剧情。

  铁心在阿雪面前真是一句重话都不敢说啊哈哈哈原作人设都快被我写没了QAQ

  我觉得傲娇好战的铁心还是与问天一起比较合适,和阿雪的话我估计铁心就是护着她宠着她,男友力爆棚的那种更多一点(*´I`*)

  

  

  

  

  【正文】

  即使身体不舒服,铁心还是一大早就醒了,静静注视着阿雪的睡颜。

  她长睫如蝶,在眼下打了一片阴影,衬着人儿温柔无害,铁心轻轻拨开绕在她脖颈处的发丝。见她呼吸均匀地睡着,有些不忍吵醒。

  墨蓝的天幕还未散去。

  她知道阿雪昨晚便期待了好久的日出,睡前还不忘和她念叨。还是狠心推了推她,轻声将她唤醒:“阿雪,阿雪,快起来,太阳马上就要升起了。”

  阿雪从睡梦中醒来,揉了揉惺忪的眼。

  反应过来两人的约定,便连忙起身穿衣。

  却见铁心脸色不好,担心问道:“铁心,你怎么脸色这样差?我给你看看……”说着便欲将手探上她的脉。

  铁心自然将手一躲,“没事,只是昨晚东方海阁有一些急事不得不连夜处理,见你熟睡便没有惊动你,我只是有些没睡好……”她胡乱编了一个借口。

  不过这种借口平时也确实存在罢了。

  见阿雪收了手,却仍然皱着秀眉,听言又多了几分愧疚:“要不你再睡会儿吧,看日出的时间有的是,不差今天的……”

  铁心顿感心疼,抬手揉了揉她微乱的发顶,安慰道:“好了,我一个习武之人哪有那么脆弱?而且你来这里陪我,我很欢喜,走吧。”

  好不容易将人哄好了,两人洗漱一番便坐着凤皇出了门。

  海边的日出自然壮观,水天相接,一轮红日自海平线冉冉升起,火红灿烂。

  阿雪看呆了。

  清晨的风儿撩绕着她们的发,铁心从身后护着她,以防坐不稳摔下去。

  阿雪从没坐过凤皇,猛一起飞时下意识往身后铁心的怀里靠,没找到可以扶着的东西。

  铁心感觉到了她的紧张,微带薄茧的手覆住了阿雪柔嫩的小手,手臂圈着她,阿雪只听见清越的嗓音自耳畔传来:“不怕,我护着你呢。”自己顿时就安心了。

  其实凤皇飞的还是很稳的,待离日出近了些,它便得了铁心的令,停在空中。

  “真的太美了!北冥雪地从来没有这么壮观的日出!”

  “小时候妈妈便喜欢带我来看日出日落,晚上还能赏月,后来我经常和凤皇出来巡海,偶尔也能见到如此美景。这七年间我忙于协助妈妈整顿海阁,便没几次像现在这般忙里偷闲了。”她唇瓣微动,嗓音清冽,如珠玉落盘。

  “这不是有我陪你了嘛!”阿雪隐隐感受到她的情绪,回眸冲铁心温柔一笑,安慰道。酒红的眸子映着日出的红,格外好看。

  “嗯。”铁心同样回她一个灿烂的笑容,手臂不由紧了紧阿雪的腰,随后将下巴抵在阿雪的肩上,困倦感袭来,她便逐渐睡了过去。

  阿雪继续看着日出,待感觉到肩上逐渐均匀的呼吸声时,稍稍调整了姿势以便让她倚得更舒服一些。

  她果真是没睡好,就让她好好休息吧。阿雪反握住了腰间的手,轻拍着,眉眼间是溢出来的温柔。

  我倒希望你仍是以前那个张扬洒脱的大小姐呀……

  不用这么辛苦,什么事都一个人扛着的。

  但有她在,便是东方海阁百姓的福气。

  阿雪轻声开口:“凤皇,咱们回去吧。”

  “是。”

  

  ————

  

  “东方铁心!你究竟还要瞒我到什么时候!”阿雪望着面前脸色惨白但极力忍耐的人儿,气得声音都拔高了几分。

  自阿雪认识她以来,这是第一次唤她全名。铁心怔了怔。

  她在自己忙的时候从不打扰,或是钻研医书,或是与她让凤皇叫来解闷的野生神兵玩耍。

  那几只通人性的肥啾和小雀儿常逗得她欢喜不已,银铃般的笑声和着鸟雀的欢啼,衬的东方海阁里生气盎然,也让在书房静坐的她周身冷气和缓了几分,这一变化管家深有体会。

  不知不觉,六七日的时光就这么溜走。

  铁心知道,这次阿雪是真的恼她了。

  她早就做好同阿雪回北冥雪庄治伤的打算,便提前将海阁的一切安排妥当,仍有一些重要的事情,不能假借他手,便常常亲自处理到三更半夜。

  今日白天出门处理了一批人,在紧要关头为了应对这些穷寇的绝境反击,铁心用了内力杀了他们。反正他们迟早是活不了的,早死晚死都一样。

  当阿雪走到铁心房门前时,就看见她面色苍白,嘴角溢出血痕也毫不在意拭去的场景。瞳孔一缩,三步并作两步入了进去。

  铁心见她突然进来,擦拭嘴角的动作一滞。惊讶于自己变弱的警惕性,竟然没察觉到她靠近的脚步声。她有点慌乱。

  随后涌上心头的便是被抓包的心虚。

  阿雪不言,一把捞过铁心的手探上她的脉,片刻后,铁心自知理亏道:“今天出了点意外,一点小伤而已……”

  而后就被阿雪恼然打断。

  气得唤了她全名。

  然而微红的眼眶却暴露了此时女孩不怎么好的情绪。

  “多久了?”

  她是北冥雪,出自北冥雪地的医者,怎么可能看不出来铁心的伤已经隐藏多年,而且现在已经到了非常严重的程度了。

  铁心自知瞒不过她,便简单道明自己的情况,眸心淡淡,带着随意。可她见阿雪红了眼,又有些无措。

  小脸上仍隐隐有虚汗溢出,微微低头,不敢直视眼前愠怒的阿雪。

  见她虚弱的样子,阿雪终究是将语气软了下来,空余满腔的担忧。

  真是不让人省心的家伙。

  “我本想这几天忙完就同你说的,也答应去北冥雪庄治伤。”她乖巧解释。

  “不能再耽搁下去了,我们尽早出发吧。”

  阿雪语气里带着不容拒绝的坚定。

  铁心自然顺着她。

  第二天,她乘着凤皇,便和阿雪前往北冥雪地。不过这次,阿雪没让铁心坐前面。

  

  ————

  

  一个月后。

  北冥雪庄。

  “铁心,时间到了,快喝药。”阿雪端着托盘进了房间,哄着她道。

  “我已经恢复了,不喝。”铁心别头,轻抿的嘴唇彰示着她心情并不怎么愉悦。

  “你又不听话,上次吃的苦头还不够吗?再任性,我就要生气了!”阿雪故意重重放下托盘,冷着脸看着铁心道。

  后者神情微滞。

  神农兽和北冥雪地独特的药草确实将她的内伤治了个七七八八,余下的便是慢慢调理身体多年的亏损。而这监督她喝药的重任,阿雪首当其冲 。

  不过这药也太难喝了。

  铁心想想就皱眉。

  前几天她觉得自己已经大好,便暗自把药断了,由于被阿雪看着不让出门,太长时间没练武的铁心实在手痒,所以趁她不在便偷偷找北冥雷切磋。

  早问东方海阁少阁主东方铁心武艺高超,巾帼不让须眉,见她状态良好,北冥雷逮着机会,自然全力以赴。

  两人全然忘了阿雪再三地叮嘱铁心要调理半个月不能动用内力的话,打得有来有回,到后面就全是带着内力的招式之间的对抗。

  打得太上头的后果,便是铁心旧伤复发,气血翻涌。

  北冥雷暗道糟糕。

  妹妹肯定会把他活剥的。

  然后铁心就又被阿雪“禁足”了。

  至于北冥雷少庄主则是承受了妹妹狂轰滥炸的说教和斥责,有苦说不出。

  他算是知道了妹妹对这东方大小姐有多宝贝了……

  …………

  见人儿还是一副不乖的样子,阿雪哄着她说:“这样,你乖乖把药喝了,咱们去玩雪?”知道她是想出门了,明白无碍,就主动邀请铁心。

  后者听罢拿过碗一口闷。

  “走吧,阿雪!”铁心看似神情淡然,可阿雪感觉到了她是期待的。

  只是这丫头有点小傲娇罢了。

  “来了。”好笑地看着故作淡定的人,理理裙子随即跟上了步伐。

  

  ————

  

  阿雪撸了撸一只毛茸茸的熊崽,与它打着眼色:“乖乖,去逗逗那位姐姐玩儿。”望向一旁认真团着雪球的粉发女孩儿,阿雪眸间柔柔,又看着面前几只团子,眉眼弯弯。

  这是北冥雪地特有的野生白熊,与北冥雪地的百姓相处融洽,亲人又可爱。

  得了阿雪的示意,小熊崽叫上了他的小伙伴们,摇摇晃晃走向铁心。

  铁心听见小兽的呜呜叫,一回头就看见了几小只抱着她的腿撒娇。

  “走开。”她轻轻踢开了腿上蹭得一塌糊涂的熊崽,语气冷冷。

  而后退了一步。

  似是受到了打击,小白熊泪眼汪汪,随后又上前抱住了她的腿。

  其他熊崽崽也围着她,或撒泼打滚,或拿着小雪球乖巧讨好。

  阿雪看着铁心一副拘束无措的样子以及小家伙们的卖力讨好,好像发现了什么新大陆,笑得正欢。

  “铁心,给。”抱起一只熊崽崽,塞进了她怀中。

  后者无奈。

  怀里软软绒绒的触感,让她的心痒痒的,试探性地摸了摸。

  好像还挺可爱的……

  玩了一会儿熊崽,铁心就和阿雪继续堆着雪人。撒欢的小熊们在两人周围抓着雪球开始嬉闹。

  阿雪有意调皮,碰过雪的冰凉小手突然贴上了铁心的脸,然后便是得逞的笑。

  铁心见状,眼神突然危险,嘴角一勾,便不怀好意道:“阿雪,你居然敢偷袭我!”

  阿雪与她拉开距离,快速捞了一把雪团成球,虚张声势道:“东方铁心,我要与你大战三百回合!”

  于是,雪地中便是这样一幕:

  几只熊崽子扔着小雪球,滚来滚去;

  一粉一紫两道俏影也闹得欢快。

  铁心轻松地躲着来袭的雪球,为了配合她也有模有样地进攻。

  望着娇俏的人儿时不时蹲下团着雪球随后抛向自己,因为用力脸上红扑扑的,紫眸里闪着星芒。

  动作里有意偏离了方向,且减轻了力道。只是浅浅砸着阿雪的胳膊和靴子。

  阿雪没有武功,怎么也砸不中身姿矫健的铁心,便更加认真努力地进攻。

  小时候一直被大哥压制,这次一定要在铁心这里找回场子证明自己!

  感觉到人儿的不服气,铁心暗自好笑,故意反应慢了一拍,阿雪手中的雪球便重重砸到了自己的胸口。

  顺势脚下一滑,便栽到了地上。

  铁心眉梢轻皱,神情“痛苦”。

  “铁心!”阿雪吓了一跳,慌忙跑了过来蹲下扶着她,“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因为动作急,阿雪差点栽她身上。

  望着靠近的小脸,若有若无的药草清香萦绕着铁心的鼻尖,她没错过阿雪酒红的眸子里深深的担忧和愧疚。

  眼里闪过一丝得逞,抚上阿雪的腰以一个巧妙的姿势迅速将人翻在身下。

  “欸?!!”阿雪不察,下意识抓着铁心的衣领,脸上还带着懵懵的神情。

  “我没事。”罪魁祸首眸子认真勾勒着身下乖巧的人儿,嗓音清冽。

  阿雪感觉到背下的雪浸湿了她的衣裙,但不知为什么身上感觉更热了。

  两人面部绯红,静静对视了片刻,眸心皆映入了对方。

  随即相视一笑。

  

  ——end——

  

  

评论(36)

热度(20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