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卿

磕all甜,主小甜,喜欢bg和部分gl
爱粉紫粉蓝粉黑cp,总之我是粉色控QAQ

【心雪】遇雪心所欣(上)

  突然想写,就算圈冷我也要写!谁都不要拦我!剧情乱七八糟,慎入!

  神兵小将我小时候不知道看了多少遍,前段时间我又把天心和心雪的片段追了几遍。想想小时候因为东方铁心我从此爱上一切粉毛或者粉色的女孩子。阿雪也是一个美好的女孩儿,超级喜欢她俩互动的场面(虽然正剧很少)。俩女孩子的感情真的很美好,友情向爱情向都可。

  原作背景,ooc和私设都归我。起名废。

  我可能要分上下部写了,太罗里吧嗦QAQ

  铁心外冷内热,阿雪温柔甜美。

  我爱死铁心美强惨的设定了。

  本来想写雪心的,感觉阿雪适合白切黑,但tag太冷,我就放弃了……

  反正她俩在一起就对了。

  南宫问天你暂时靠边吧哈哈哈(叉腰)。

  

  

  

  【正文】

  

  北冥雪庄。

  鹅毛大雪纷纷扬扬地飘落,似柳絮乘风飞舞,万物处于银装素裹之中。

  北冥雪在她的药房里正捣着草药。只见她紫发高高束起,酒红色的眸子温柔却认真,时不时拿着桌上的草药丢进药臼里。神农兽正卧在她脚边小憩,屋里回荡着不急不缓的捣药声和呼呼烧着的火炉子。

  药香伴着暖意,清浅好闻。

  她应该有七年没见她了。

  脑海中又映出了那抹肆意张扬的粉影,凤眼紫眸,望着自己时总是带着笑意。

  少年时曾与伙伴们冒险除恶,待除了玄天邪帝,他们便各自回到四城,跟着长辈学习管理家族事务,偶尔帮助百姓,救助天灾人祸。

  这七年来由于四城休养生息以求恢复,他们几人便再没团聚过。

  好在每年他们都会以书信来往。每当铁心来信,她都会把铁心的信反复默念,然后仔细放好。

  也不知铁心如今怎样了。

  她想她。

  来信越多,她越是思念心中的人儿。

  但知道她为东方海阁下一任阁主,平时肯定忙的脚不沾地,不像她整日闲得捣鼓药草。

  偶尔和神农兽去救治因雪灾而受伤的百姓,不过这是极少情况下。伤亡少,出门的机会就少,这是好事。她又安慰自己,胡乱想着。

  浑然不知手中的动作越来越缓。

  神农兽醒来,便注意到自家小姐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手中有一下没一下地捣着药。

  “阿雪?”神农兽轻轻唤她,见她没反应,便提高了音量,“阿雪!”

  “啊?”北冥雪回神,“抱歉啊神农兽,我跑神了……”

  “你在想什么?是铁心小姐吗?”神农兽心思细腻,知道她又在想念东方铁心。朝夕相处之下,它最了解她,不难猜出阿雪的心事,况且当初它就注意到,每当阿雪在铁心面前都会变得不一样,笑容多了,胆子也大了,对铁心有一种莫名的依恋。东方海阁的信一到,她可以乐上好几天。

  得知自己被看破,北冥雪趴在桌上嘟嘴:“唔……我好想去找铁心啊,可她肯定很忙,我们都七年没见面了……”小脸红扑扑的,不知是炉子暖的还是羞的。

  “对了!神农兽,我们偷偷去东方海阁吧!”她眸子一亮,“不用告诉爸爸和大哥,他们就算答应也会让一群人跟着我,太夸张了,我只想低调点去。”

  神农兽无奈,但并不依着她:“那是庄主和少庄主担心你出事,不过一个人真的太危险了,阿雪你不可冲动。”

  见神农兽不答应,她刚亮起来的眸子又暗了下去,叹了口气,便消停了。

  心里却暗自打算着。

  神农兽只道她打消了逃跑的念头。

  

  ————

  

  深夜,北冥雪小心翼翼起床,见没惊动地上熟睡的神农兽,她松了口气,拿上白天偷偷收拾的包裹,便悄悄出门。

  熟练轻松地绕过守卫,她朝东走着。她一向细心聪慧,这些困不住她。小时候没少被大哥带着出去玩,满满就懂得如何与守卫周旋了。但虽然没有跑远,但回来还是要挨爸爸的揍。

  嗯,大哥单方面挨揍。

  夜晚的寒冷让她不由紧了紧披风,搓着冻得通红的手。

  她有点兴奋,这是第一次她没和爸爸大哥打招呼便独自出北冥雪庄。神农兽应该会和他们解释,等她到了东方海阁,再传信给他们报平安。

  她寻着去东方海阁的商队,待看到前方正在整顿的队伍后,她抚了抚脸上的面纱,确定不会被认出来,才向前走去。

  若是带着神农兽,身份肯定立马穿帮,自己一人倒是方便些。

  因为路程原因,商队不得不凌晨出发。

  阿雪早就摸清了这些,问了队伍中一人:“这位大伯,你们可是去东方海阁的商队?我要去那里探亲,可否载我一程?”

  那人犹豫,阿雪怕他顾虑,连忙道:“我自己有干粮的,你们留个角落给我就好,这是过路钱。”说罢便递给他一些银子。

  见她瘦小柔弱,天寒地冻的,那人心就软了,便转身和领头的说了几句,让她上车。

  算算路程,大概要走十日方可到达东方海阁。

  天一亮,北冥雪庄便意料之中地炸了。

  得亏有神农兽兜着,解释半天,北冥正才没派人把自家闺女捞回来,他明白阿雪聪明细心,又曾经是神兵小将的一员,略略放心。但看顾妹妹不佳的北冥雷避免不了被北冥正揍了一顿。即使后来东方海阁来信表示阿雪无恙,并且玩的很开心,北冥正对于宝贝闺女的离开还是心里难受,又将儿子训斥一番。

  北冥雷有苦说不出,自家妹妹潇洒游玩独留大哥在家应对老父亲的连环教育。

  这都是后话。

  

  ————

  

  东方海阁。

  凤皇载着东方铁心刚巡海回来。

  待凤皇降落,她足尖利落一点,随后稳当落地。及腰粉发飘扬,衣袂飞舞。一双紫罗兰色的眸子,透露着清冷与坚毅。

  许是到了家防备消减,铁心强忍了一路的不适感顿时充散全身。只见她脚步微顿,脸色泛白,骨节分明的手撑住了前额。又恐被人察觉,只留片刻便落下了。

  “小姐,可是伤又复发了?”凤皇低声担心道。

  今日情况有些棘手,铁心小姐是动了内力的,这对她的伤百害无一利。

  “无事,老毛病了,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吃了药就没事了。”

  “可……”凤皇欲再言。

  “你也累了,去歇着吧。”铁心打断它。

  “是,小姐。”凤皇怕她生气,没再追问。

  自从七年前玄天邪帝被打败净化,东方铁心回到东方海阁后,便要撑起掌管东方海的担子了。东方雄有意锻炼她,每当出门都放心将东方海阁交给女儿。

  许是长大了,许是责任重了,许是身边没有欢欢笑笑的同伴了,她不似以前的不可一世,张扬自大,反而话越来越少,清清冷冷,眼神不怒自威。除了对妈妈和凤皇依然如旧,她无外乎是变了许多的。

  东方铁心处事果断妥帖,让东方海阁其他老前辈都赞赏不已,更不用说下面的人了,那几乎对她是崇拜至极。

  风光的背后,是日夜为伴的努力与孤独。

  五年前一次巡海时,遭了一窝奇怪的海寇袭击,铁心小姐为了拔除他们的老巢,只身前往袭击,却受了重伤。好在最后将其屠尽,便再没海寇袭击渔民。因为救治不及时,她留下了伤病,每年都会复发几次。

  但最近好像复发次数多了。

  凤皇想到这,眉头紧锁,不住地心疼。

  小姐倔强,除了自己和医师外没人知道这件事。她多次和自己强调不能告诉主人,怕主人担心,每次都默默独自撑着。

  难受的劲儿渐渐消退了些,东方铁心眼中恢复清冷。

  门口侍卫躬身行礼,递给她一封信随后恭敬道:“少阁主,阁主来信。”

  “我知道了。”声音清冷如泉。

  东方铁心接过信封边拆开浏览边往里走着,眉眼逐渐舒展。

  东方雄前几日随元首前往玉岛国了,便将一切交给铁心管理。平日她就经常帮妈妈处理一些事务,此时也算得心应手。就是忙了些。

  信里无关都是妈妈的嘱托与关心。

  想到什么,她回头开口问道:“阿雪可有来信?”眸间是隐隐的期待。

  那侍卫没想到她会问这个,楞了片刻才慌忙回答:“北冥二小姐未曾来信。”

  可能是有事耽搁了吧……铁心如是想到。

  想到那个温柔如水的人儿,铁心眉眼柔和。七年未见,她应该出落地越发亭亭玉立了吧。铁心嘴角微不可察地上扬。凤皇自是将铁心的神情变化看在眼里,暗道阿雪在铁心小姐心里地位不可估量。

  铁心转身进了书房,准备处理事务。

  等这一段时间忙过去了,将海阁交给管家看着,她就前往北冥雪地。

  见她。

  

  ————

  

  北冥雪自入了东方海地域便与商队告别,一路打听海阁的位置,在附近客栈里梳洗一番后,她便动身去寻铁心。

  她没带面纱。这么多年没来东方海阁,她不担心会被人认出身份。倒是频频有人被她倾城的容貌吸引驻足,好在并没有什么不轨之人与她搭讪。

  到了东方海阁门前,她被侍卫拦了下来。

  “姑娘有何事?”

  “我是来找铁心的,她在吗?”阿雪说明缘由。

  见她如此亲昵地唤自家少阁主,侍卫的态度没有太冷硬,但以防万一,没让她进去。

  阿雪正纠结怎样进去,只见管家出来了。

  看门口侍卫与人周旋,还以为是谁,待看清来人,有些许惊讶。

  “北冥小姐?您怎么来了?是来找我家少阁主的吧?快请进。”管家见是北冥雪,想起自家小姐和她书信来往频繁又上心得紧,不敢怠慢,温和有礼地将北冥雪带了进去。

  北冥雪笑应着他,乖巧地跟着。

  侍卫见真的是少阁主的朋友,自然不敢多言,放行后规规矩矩地站回原位。

  管家将她带到院子里,北冥雪一眼便望见了心心念念的人儿。她在练剑,动作行云流水,柔软却有力。阿雪痴看着粉发女孩,眉眼弯弯。

  嗯,长高了,也比小时候好看了。

  铁心自二人进院便察觉到了,正因有人打扰自己而微微不悦,一偏头就注意到了她怎么也想不到会出现在这里的北冥雪。

  “铁心!我来找你了!”后者见她停下动作看向自己,笑容止都止不住,连忙跑过去紧紧抱着她。

  东方铁心在阿雪跑向自己时便下意识扔了手中的剑怕伤着她,手臂微张便迎住了扑过来的女孩儿。

  “你怎么来了……”铁心大脑有点没反应过来,低头看着怀中低自己大半个头的阿雪。

  阿雪果真越来越好看了,柔软及腰的紫发高高束起,倒是和小时候一般打扮。那双酒红色的眸子带着笑意望着她,与她紫罗兰色的眸子相交相映。淡淡的草药清香萦绕,铁心耳尖不由地红了。

  “神农兽呢?北冥雷呢?你自己一个人来的?”不等她回答,铁心便注意到只有她自己,黛眉微皱。

  “……是的,就……我一个人。”阿雪心虚。

  “路途遥远,你如何来的?知不知道你一个女孩子又没防身手段没神农兽在身边有多危险!北冥伯伯他们该有多担心你!”铁心撑着她的肩膀,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语气急切。

  门口站岗的侍卫们从没见少阁主说过如此多的话,表情如此丰富过。

  他们是近年新来任职的,只知道曾经神兵小将的丰功伟绩,自然不知道他们的相处模式以及彼此之间深厚的羁绊。眼中是不可置信。

  他们记忆中的少阁主,话少而且严厉。

  见阿雪理亏又委屈,她心就软了,再不舍得说半句重话。揉了揉她的发顶,铁心轻言道:“算了,总归在我东方海阁地界不会委屈你半分,你先在这住着,我会给北冥伯伯带信说你与我在一起,会护你周全……等有空,带你四处转转。”见她又是唠唠叨叨一大堆,阿雪心里甜丝丝的,笑着打趣她:“好了,你话好多!我都知道,那就多麻烦东方少阁主啦!”铁心还是和以前一样。

  铁心听罢不禁好笑。

  看着面前眉眼弯弯的阿雪,感觉自己又回到了以前大家一起冒险战斗的时候了。

  管家恭敬站在一旁,望着说笑的两个小姑娘,感慨万千。他算是看着自家小姐长大的,有多喜爱小时候开朗好胜的她便有多心疼这几年沉稳清冷的她。惊讶自家小姐又有了之前的朝气,这无异于是好事。在北冥小姐面前爱笑又爱说话的小姐,才是正常的十八岁少女呀。他露出长辈般慈祥欣慰的笑。

  “管家,传饭。”

  管家回神,道了声是,便去忙活了。

  铁心领着她进屋,阿雪挽着自己的手,与她分享这路上的见闻趣事。

  饭罢,铁心牵着阿雪准备带她出门转转。

  她没让凤皇跟着。一是太过惹眼,东方海阁的人们都知道凤皇是东方铁心的神兵兽。二是她的私心作祟。

  出门前,铁心用发带将额前菱形胎记遮了,并不想引人注目。

  

  ————

  

  东方海阁不似北冥雪地常年积雪,这里年温差小,夏季调皮地逗留于此,赶也赶不走。

  阿雪着白裙粉袍,好奇地四处打量着东方海的街道。到处是贝壳海物制成的精美饰品,海产美食。

  铁心不动声色地护着她不被行人撞到。

  她身形长挑匀称,群青色衣裙衬得她肤色白皙。倒是没再像小时候那样爱穿橙衣了,当阿雪说她现在变得老气横秋时,她不由地开始纠结要不要再去买些颜色鲜亮的衣裙。

  微风轻抚,她其中的两缕粉发好似叛变,勾着身旁的紫色发丝不肯松开。

  些许是在北冥雪庄里憋坏了,阿雪现在格外好奇这里的一切,温温柔柔的笑意和欢喜都显在脸上,拉着铁心到处逛。语气仍旧柔软,但看得出她真的很开心。

  铁心跟在她后面付钱。

  “我来时拿了银子的。”阿雪不想让她这么破费,她好歹也是北冥雪庄二小姐,衣食无忧,自然不缺银子。

  “这里是我家,我总得略尽地主之谊。”铁心淡然道。心安理得地继续陪她逛着。

  阿雪便没再拘束,由着她去。

  “等明日,我带你去看日出。海上的日出最是让人震撼。”

  “好!”阿雪期待着。

  回了家,管家正要上前告诉铁心厢房已经安排好,只见铁心淡然开口对阿雪说:“你今日来的匆忙,管家没打扫厢房,便睡我屋吧。”

  管家:???

  管家悄悄看了自家小姐一眼,见人神色轻松,甚至还隐隐有些心虚,便下意识配合她道:“是我的失职,还要委屈阿雪小姐和我家小姐在一屋休息了。”

  阿雪没多想,反而轻声谢着:“我还要感谢你们不嫌我叨扰呢,我和铁心交好,睡在一起也没关系啦!”她安慰着管家。想起以前他们神兵小将一起战斗的那段日子,铁心回归后,她都是和铁心一起睡的。

  见她毫不犹豫地答应,铁心牵着人儿转身回屋,在她看不见的角度得逞地笑了笑。

  

  ————

  

  深夜,东方铁心突然闪身在院子里。

  “唔——”她扶着一棵树,难受地吐出一口血,唇上绽放的殷红衬着她的脸更加惨白。

  真是见鬼了,明明白天没有这么严重的。

  难道她今日巡海动了内力,让这烦人的伤更严重了么……

  “呃……”她捂着心口,又是一口血溢出嘴角,抓着树干的手不住地颤抖。

  凤皇在屋顶浅眠,听见院子里熟悉的声音,睁眼望去,只一眼便让它慌了神。

  “小姐!小姐你怎么了!”凤皇急得快哭出来了,低声急道。

  她脚边都是吐出来的血,些许滴在了素色寝衣上,如绽放的朵朵寒梅。冷汗遍布她的额发,此时她虚弱地不堪一击。

  “不许吵她睡觉!”铁心低声斥着凤皇。

  随意抹了一把嘴角的血,紫眸沉沉。

  不在阿雪面前,她依旧是那个清冷倔强的东方海少阁主。

  好在没有将阿雪惊醒。她今日玩得兴奋,睡得便熟些。当铁心即将入梦时却被突如其来的不适感搅得天翻地覆。小心翼翼抽回她腰间的手,忍着喉中的甜腥闪身出了屋才发作。

  “我去通知医师,小姐您再坚持一会儿……”凤皇急忙要去寻医师,铁心不忘嘱咐它:“将她带到我书房,不可惊动任何人。”

  “是!”

  铁心暗自握了握拳,待身体稍微恢复了点力气,便拖着身子去了书房。

  医师给她治疗后,铁心的状态总算恢复了一些。但检查她的情况之后,医师面色凝重,语气无奈:“小姐,您的伤不能再拖了,今日动用内力本就是大忌,您的身体快要撑不住了!如今北冥二小姐就在阁中,她最是了解北冥雪地的山珍奇药,况且有神农兽在,您应该早做打算,前去治疗啊……”

  铁心本想着小伤而已不足为惧,这几年便没放在心上,东方海阁刚刚恢复,她不能离开将烂摊子留给妈妈一人处理,就没有对自己的身体上心。但现在东方海阁趋于稳定,便不得不跑一趟。

  就是要麻烦阿雪了。

  她思索着。

  “我知道了,这几天将事务交代好,我便和阿雪回北冥雪地。”

  见她答应,凤皇和医师皆松了一口气,让她早点休息。

  折腾大半夜,铁心回了房间,换了一身寝衣。看见床榻上睡颜如雪的女孩儿,心里软的一塌糊涂。再三确定身上的血腥味消散后,她才钻进被窝。

  阿雪微微呢喃,但没有醒。往铁心怀里钻了钻,脑袋贴着她的胸口。铁心好笑地揽着她的腰,轻拍着哄她入睡。

  许是伤没好的缘故,她明显虚弱很多,不一会儿便沉沉睡了过去。

  睡着前还不忘想着,明天还要和阿雪去看日出呢……

  

  (未完待续)


  

评论(7)

热度(19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